无语乌鱼子

你的出现,让我溃不成军

  熟悉的笑容,疑惑的举动,明明知道这是一场梦,但总是迷失自我,分不清现实与虚拟。

  “我们还有一点内容没有讲完,下课继续。”老师挂着和蔼的笑容走出教室。

  眨眼间,只见老师站在室外烤着肉。正思索,可五花肉滋滋作响而成的交响乐与油脂的香气让我瞬间忘记一切,就像其他的同学一样,蜂拥而至。

  直到最后,只剩几个同学仍在奋战。而我神志不清,最后的印象只是大家其乐融融,却鸦雀无声。

  陌生的房车让刚刚清醒的我不知所措,好在老师出现,安抚一番向我解释来龙去脉后,让我自由活动,等等送我回家。

  空气中弥漫着的甜腻的香气让我放松警惕,但又有有些眩晕。打开窗,欣赏着窗外的风景。

  等等!为什么这里不是往市区的路。是夜,市区繁华的的灯光闪烁在远方,路两旁只剩无精打采的小商贩在有一搭没一搭吆喝着什么。

  有一位阿嫲忽然像是点满了体育能力点,跟着车跑了一段后轻巧地跳上车,在我疑惑的目光中一言不语,只是打开了一个抽屉。

  仿佛是为了证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,四位孩子的身体排列其中,带着斑点的灰白色皮肤是无言的证词,一切不言而喻。阿嫲摇了摇头,就像来时一样莫名其妙消失。

  一阵天旋地转一阵疼痛,我来到了熟悉的小巷。有了前车之鉴,我仔细想了想,分明不存在这么一条小巷,但它如今突然出现的在我的世界里,而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。就像之前语文老师却在上着政治课;在菜市场口烤着肉;我醒在陌生地点;看见人却没有办法喊出声;突然出现消失年纪很大却体育满点的阿嫲……

 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喃喃自语:“是你安排的吗?你是真实存在的吧。”我自己?

  梦里的我不是随性的意识,而是,我无法触摸到的,真实存在的,处于平行世界的我。我清醒时她在沉睡,她经历着我在现实所经历着的一切;她清醒时我在沉睡,我经历着她在那个世界所经历的一切。

  这样对他也太不公平了吧。浑浑噩噩的脑子里忽地产生这样的想法。毕竟一天睡眠时间还没有八个小时。

  一切寂静无声。

  五秒后,我再次陷入昏暗,并再也没有醒来。

  从此以后,我再也没有做过梦。


其实后来还有后续,但是自己都没有理清楚,就不放出来丢人现眼了(:3_ヽ)_

思绪有点乱,可能看着很累,dbq

我会告诉你们,其实中间一段里的小商贩很多,而且全是杂粮煎饼和肉片吗?


评论